社刊《SYMPTOM》第三期征稿启事

咳咳咳,经过一番小黑屋的阴谋策划,在这个寒风中裹挟着春意的二月,《SYMPTOM》第三期工程正式启动啦!
制作理念:
“有什么内容,做什么杂志”,尽可能用上每一份稿件。
先制作电子版(PDF,A4),之后根据需求量来决定是否制作纸质版,如果需求量小,则打印1-2份放活动室留档(供考古发掘)
毕竟印刷的成本很高(参照同人本),社刊没必要冒经济风险。
那么,具体要求为:
1、文稿
不一定文采飞扬、爆点满满,但一定要条理清晰、语言流畅,适合作为平媒稿件。
吐槽与流水账:写的时候想想“过一两个月再看这篇文章我还能不能乐出来”,
举例而言,有这种水平就行:http://shiningacg.jimdo.com/社团欢乐志-伪/
小说:不限制风格,只要适合平媒,来稿尽量都登。编辑会与作者讨论,不过不会强迫作者修改。
评论、感想:写评论尽量突出文化气息,有论点,不要太多空谈;感想一定要感情真实,切忌做作。
推介文:请考虑好内容的定位,介绍某一类型的多部作品,适合做活动;介绍少量作品,且分析较为深入,则适合写文章。
其他类型的文稿,只要适合刊登,你自信优秀,都大胆地投来吧!
2、画稿
内容尺度比海报稍宽,如果有偏血腥/猎奇/H的倾向,请务必突出艺术性/深刻的主题/美感等等,不然不好登。
除了单幅作品,也欢迎尝试与其它文章内容有联系的画稿(配图),十分欢迎!
另外,有兴趣的,请给编辑们设计下平面形象吧XD
只要没在往期社刊上登过,新老画稿皆收,在位置安排上会稍微倾向于新画稿(新画稿在前,原则上新旧均为一页一幅)。
作者可在画作上署名,或者由编辑添加脚注,推荐注明:标题、作者、日期。
脚注即在页面空白处用黑体/宋体注明信息,不会影响画面效果。
如果想投封面稿,最好不要署名。
推荐交电子稿,如果不能,则由编辑负责扫描。扫描仪尺寸为A4,大幅作品将通过多次扫描进行拼贴,在扫描不理想的情况下将尝试拍摄。
3、照片
活动照片/合影:会在刊登前征得被拍摄者同意,用稿不多,择优选登,主要是为了突出社团气氛,“我们可是晒你社哟~”。
COS照的考量因素有三:1、合理的摄影与后期处理;2、Coser的表演技巧与效果;3、角色原案的选择。(其实拿出一张艳惊四座的照片来,什么考量因素都没了……)
塑料假人/树脂假人/塑料萝卜/硅胶假人:有两个考量点:一是令人赞叹的美感,二是十足的新意或亮点,这样编辑就可以在一旁写道:设计者○○○,拍摄者×××。
照片在排版上会借鉴平媒的排版方式,当然如果稿件本身就是A4比例的,且效果好,也可直接整页(反正是电子版XD)。

投稿邮箱:gm79sp@qq.com (Nt.)

Write a comment

Comments: 0